Three。

一条大写的咸鱼。

【all皓】loops and loops

cp看标题!!!雷者勿进!!!

又名刘副队的一天。真 · 流水账。会比较雷,心理适应能力强者进。

大家都爱小白告,嗯。虽然是all向,全员基本都涉及了,但是,嗯可以都看成伟大的友情= =

稍微研究了一下赛程时间,但是仍可能会有bug……anyway,如果有发现与原著不一致的,就权当我私设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闹钟响起来,刘皓翻个身,不耐地拍掉闹钟。大晴天,天光已经很亮了,晃得他倏地清醒,神智回笼抓过手机一瞄时间,5月12日,7点整。他正打算起身洗漱,却又想起常规赛已结束,排名堪堪第九的呼啸止步常规赛,漫长的夏休已经开始。


残酷的清闲既成事实,还不如好好享受。刘皓打开手机,QQ上一条未读消息,是喻文州发来的。


蓝雨队长?会给他发什么消息?刘皓狐疑着,一边打开。好像是张图片,但是一直刷不出来。


没信号。


wifi移动信号全是灰的,连蓝牙都连不上。刘皓把飞行模式开开关关,又重启了好几次,才接受了这个让人绝望的事实。


“操,不是吧……坏了?”


刘皓在“去修手机”和“躺着装死”两个选项之间犹豫,最终懒虫上身选择了后者。他蒙上头打算接着会周公,然而清醒如同一把锋利的剔骨刀,把他从困倦中剔出来。他睁着眼睛盯了一会儿天花板。N市夏天多雨,天花板上长了很些霉斑,去年的还没消,今年却又是梅雨将近。刘皓把这些霉点数过一遍又一遍,最终认命地叹口气,起身洗漱。


披上衣服出门的时候,时间已经指向了七点半。胃袋空空,刘皓决定先去食堂补充些能量。


在食堂出人意料地碰见了赵禹哲和阮永彬。赛季总结会昨天就开过了,队员们都开始张罗着回家。赵禹哲嫌N市太热,几天前就在收拾行李了。阮永彬家里催他去相亲,前几天还在苦着脸问怎么应付相亲局。


“哟,早啊,你们还没回家呢?”刘皓取了杯豆浆,夹了几个包子坐下。


“没,”阮永彬一脸苦相,“能逃一天是一天吧。”


“有什么好逃的,见见又不要命……”


阮永彬摇头,语气难得郑重,“不去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刘皓没有回应,转头去问赵禹哲,“小赵你呢?”


“我过几天再回去,这两天有台风。”


仿佛是印证了赵禹哲的话似的,电视里正播着台风的消息,气象图显示台风路径西移,预计下午登陆。


“航班多半要延误或者取消,”赵禹哲咽一口包子,“上次来台风延误了两个多小时,等的我犯瞌睡,还没陪延误险……航空公司真TM坑。”


“台风?”刘皓看着外面,晴空万里,“今年台风这么早啊……”


“好像是这十几年里最早来的台风吧……大概晚些时候登陆,还是皓哥你告诉我的呢,谢谢啊。”


“没啥,”刘皓一摆手,也坐下开始啃包子,“我也刚好过几天再走。”


“我也等台风过了再走。”一个声音插进来,刘皓转头一看,是唐昊。


“唐队早。其实你可以早点出发,K市不会受影响。”


“你们不走我能走?”唐昊盛碗粥过来,打两个鸡蛋,分给刘皓一个,“吃个鸡蛋,要不你一会儿上午又喊饿。”


“……谢谢,”刘皓有一种被当成小孩子照顾的感觉,吭哧吭哧地给鸡蛋剥皮,“唐队费心了。”


唐昊被这句话噎了一下,不知道刘皓是指的他留队的事情,还是指的他给鸡蛋的事情,“……我应该的。”


其他队员也陆续来吃早饭。由于台风的关系,没人选择在今天离开。


“嚯,都起的蛮早啊,早点有这干劲多好。”唐昊挑挑眉道。这赛季呼啸成绩不甚理想,唐昊在昨晚的总结会上发了好大一通脾气,这或许也是没人在今天晚起的缘故。


队员们噤若寒蝉,刘皓忙打圆场,“过了就别提了,下赛季大家一起加油哈。”


唐昊不答,低下头去猛喝粥。一会儿才道,“人挺齐了,正好一会儿吃完了打个对抗赛。人都齐了吧?林枫呢?还在睡?”


”我去喊他,“刘皓生怕唐昊又给惹生气了,两三下收拾好餐盘里的食物准备起身,却被郭阳拦下来,”皓哥你还没吃完,我去叫他。“


”也行,麻烦了。”


“客气。”


对抗赛加复盘一阵忙,转眼便临近中午。队员都各自去食堂吃饭,刘皓回宿舍翻出手机保修卡打算去修手机顺便解决午饭,出门就碰上了林枫。


“副队,出门去啊?”林枫手上拿着打包的餐盒,看样子打算回寝室吃东西。


“嗯,修手机,不知道怎么着给坏了。”


“手机坏了?那你打不了车啊,”林枫掏出手机来,“我帮你叫个车。”


”哎不用麻烦……“


刘皓本打算做好一点伪装直接出去打的,但林枫的战斗贼作风似乎延续到了生活中,手下雷厉风行噼啪一阵敲打,”好了……黑色雪铁龙,三分钟到。副队你照一个车牌。“


刘皓一阵道谢。


”副队,“走前林枫叫住了他,”带上伞,还有早点回来,今天有台风来着。“


“哦哦好,”刘皓转头拎起一把雨伞,回头笑道,“谢了。”


刘皓的好心情在下车的一瞬间荡然无存。


兴欣为什么会在这里?!


刘皓看着兴奋地朝他挥手的方锐,拔腿想跑。


“呦!小白告!”方锐哪里会给他逃跑的机会,一个猥琐走位上前就搂住刘皓的肩膀,转头大喊“叶修叶修!看我抓到了个地陪!”


刘皓转头看到了那个懒懒的身影,更想逃了。


兴欣怎么会来!他们不是急着准备季后赛么!再说了今天不是有台风么!


“哎哎,白告别跑啊。我们过来玩你不尽尽地主之谊么?”


谁要尽地主之谊!再说你们过来玩是怎么拐到手机一条街的?!!!


“哟呵,方点心你运气有点好呀,一迷路就抓到了白告大大。”叶修慵懒的声线响起,身后跟了几个人,都是兴欣的队员。


“谁迷路了!”方锐争辩道,“我给你讲我在N市生活了好几年,迷路什么的,不存在的!”


“得了吧你,谁刚带我们在这片走了小半天,硬说玄武湖就在这边的?”旁边一个面相沧桑的人呛声道。刘皓认得这人,是风格猥琐的术士选手,魏琛。


“……”方锐正要争辩,却被安文逸拦了下来,“我觉得我们现在不要在这里逗留。”


动静太大,周围的人群逐渐围了过来,已经有人认出了兴欣一队,人越聚越多。


小牧师一推眼镜,“咱们还是,马上跑比较好。”


“所言极是。”


方锐一把搂过刘皓就开始跑,叶修魏琛两个老人家在小朋友们的掩护下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撤离。一行人突出重围,站在玄武湖边上大喘气。


一行人都是宅男体质,这会儿都耐不住,跑到树荫底下扇风。


“热死了热死了,五月就这么热,要人命了。”方锐扇着风,迎来刘皓白眼一枚,“知道热还出门,不训练了?你们还打不打季后赛了?”他们五期内其实经常会有交流,关系比普通选手亲近些,说话也就随便些。


“劳逸结合嘛,他们比较紧张,带出来放松一下,N市也正好比较近,”叶修缓过气来,回头答道,“嗯,可能你们不是很清楚这种,专属于未来冠军的紧张感。”


刘皓现在特想打人,然而还是要保持微笑,“祝兴欣取得好成绩。不过我相信冠军是不会紧张的……”


“啧,不炸毛了,撩起来不好玩。”叶修小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
你说谁炸毛你撩谁我告诉你我都听见了哟都听见了哟!!!


方锐按住频临炸毛的刘皓,但表情怎么看怎么像在幸灾乐祸;魏琛不嫌事大地在旁边煽风点火;叶修依旧挂着嘲讽的笑容飚垃圾话。


安文逸、乔一帆和罗辑三人心累地看着前辈吵架。


模范好少年乔一帆试图以转移话题的方式劝架,“说起来,额,刘皓前辈你为什么会在手机一条街啊……”


“我是去修手机的……”


“可你们特么的给了我机会去修么!!!”


温和热情的刘副队,终于炸毛了呢。


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
兴欣一行人决定用陪玩的方式补偿没能修到手机的刘副队。


全然无视掉了刘副队本人的反对意见。


“你们就是想拐个地陪……”刘皓绝望地尝试发出最后一点控诉。


“嗯,是的。”魏琛脸上挂着一副徒有其表的同情,“你要怪就怪方锐不认路吧。”


“小唐倒是来N市玩儿过,但是今天大小姐们都购物去了,拉着包子当苦力,”叶修郑重地说,“所以就只能拜托你了白告大大。”


刘皓一脸眼神死。


“别拒绝呀队友爱呢。”


谁特么跟你们有队友爱了!


话虽如此,刘皓还是带兴欣众走了一圈玄武湖,又带到钟山风景区兜了一圈,最后一堆人在狮子桥美食街吃吃吃。


刘皓内心阴暗地没有告诉他们台风的消息,心里想着等到时候飞机延误你们就在候机厅玩儿蛋去吧!然而直到等到下午整个天空都一望无云,没有一点点台风的迹象。倒是乔一帆发微博的时候被粉丝提醒了,一脸焦急地告诉大家一会儿会有台风,今天可能回不去。


“回不去了就不回去了吧,”叶修一脸老神在在,“我相信呼啸会非常愿意收留我们的。”


“不,呼啸并不愿意收留你们。”


“呼啸很愿意收留你们,”方锐睁着一双真诚的眼睛说,“我以一个老呼啸队员的身份告诉你们,呼啸是个热情好客的战队。”


“那就感谢呼啸的热情款待了。”


“好说好说。”


接下来刘皓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就直接拿了方锐的手机拨给唐昊,以一种通知的口吻说了兴欣到访的事情。动作行云流水,语气就好像告诉对方“我今天吃了炸酱面”一般轻松自如。


“我们夏休已经开始了,食堂师傅都走了……”刘皓试图进行最后的挣扎。


“没事,我们不挑食。”


“有泡面就够了。”


“就是就是,能打荣耀就行。”


于是刘皓被“挟持”上了出租车,司机师傅看见方锐等人架着刘皓上车的阵势,还以为是犯罪团伙强抢民男,差点报警。


一车坐不下,兴欣等人分两车走,刘皓这边坐着三个心脏,一路插科打诨干扰司机驾驶,等到了呼啸的时候乔一帆他们已经等了十来分钟了。天色有些晚,有点雨飘了下来,乔一帆罗辑安文逸三人又不好直接进呼啸,三个大男人撑着一把小破伞苦哈哈地等。


“我给你们讲这真的不怪我们,那个司机中途居然说要把我们丢下去,我要给他一星差评,”方锐说罢掏出手机就要打分。


“如果你们稍微安分一点司机就不会想把你们踹下去了。”刘皓难得地讲了句大实话。


“先进去再聊吧,”叶修没管这边呛声的两人,抬头看了看天,“天色不太好,估计台风快要登陆了。”


刘皓作为主人走在前面。他一推开呼啸俱乐部的大门就听见“嘭”的一声响,彩纸带彩纸花炸了他满头满脸。这个礼花筒的内容相当丰富,彩纸带纸花纷纷扬扬,里面好像还夹杂着荣耀徽章样式的小纸片。


“我……”


刘皓惊了一跳,下意识想喷出句国骂,但是看清始作俑者的时候,一句“我靠”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,颇显滑稽。


唐昊在正门口站着,手上拿着个礼花筒。礼花筒看不出包装,显然是自制的。旁边的阮永彬捧着个硕大的奶油蛋糕。


“唐队,这是……”


“生日快乐!”


咦?生日?


今天是5月12日,可不就是自己生日么。


自己居然给忘记了。刚才的惊吓迅速变成惊喜,刘皓一时间感动,支吾着不知道说什么好,“谢……谢谢。”


“哎哎哎刚才没喊齐,咱们再来一次啊,”唐昊有些孩子气的不满,“一,二,三,”


“生日快乐!”


声音更大了些,夹杂了身后兴欣队员的声音,叶修走上来笑嘻嘻,“兴欣全员特地大老远跑来给你庆生,感动不感动啊刘皓大大。”


“你们明明旅游然后刚好碰上了我的生日好吧!”


叶修笑笑,不置可否,又轻轻地重复了一遍,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刘皓今天收了不少礼物,就连兴欣众也把自己买的手信拿出来表了心意。方锐不知从哪里搞到了暗无天日的绝版手办,又刚好带在了身上,送给刘皓当生日礼物,倒是应景得很。刘皓自己也惊喜,好一阵道谢。


“我那么喜欢刘皓大大,当然会好好收集周边啦!有没有感受到我的爱!”


“肉麻,”刘皓装腔作势地抖了抖鸡皮疙瘩。


“不过,谢谢啦。”


叶修是最后送上礼物的。他叼着根芙蓉王,眉眼在烟雾缭绕里模糊不清,手里递过一张账号卡。


“生日礼物,”叶修掩饰性地咳了一声,“我也不知道送什么,那什么,这账号卡你还记得吧,离恨剑。”


刘皓的瞳孔一缩。


“嘉世散了之后,陶老板帮你收起来的,然后转交给了我。”


“我不……”刘皓试图推拒,被叶修一把按住手。


“我想说,之前的事情我不在意,你自己也别膈应自己了。过去的事情就翻过去了,好么?”


叶修说罢,挤挤眼睛,“账号卡上有点东西,是我和老魏一起弄的,生日礼物。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“你自己去拆呀,哈哈。”


刘皓还想接着问,却被唐昊唐昊的一声喊打断了。


“刘皓,有电话,找你的。”


刘皓接过唐昊的手机一看,是周泽楷。


周泽楷要是打电话那挺难得的,而且还打到了唐昊的手机上,也不知道是什么事。


“喂?”


“皓?”


“嗯,是我,周队有什么事么?”


电话那头传来周泽楷平稳的呼吸声,过了一阵才有说话声接着响起,周泽楷的声音在电波声中略显失真,“联系不上你。”


是了,今天手机坏掉了。听周泽楷语气,大概是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联系上,刘皓心下歉疚,忙解释,"我手机坏了,抱歉抱歉。"


“没事,”周泽楷顿了顿,“就是想聊聊。”


周泽楷会这么说,那一般是比赛上有点什么情况,心情不太好,又不好跟轮回的队友倒苦水。无解的枪王也并不永远无懈可击,也会有状态的起伏,而这时不在同队的刘皓经常成为他的“倾诉对象”。刘皓悄悄远离群魔乱舞的糊蛋糕的人群,踱进楼梯间掩上门,斜靠在墙壁上,“是比赛的事情?”


“嗯,”周泽楷的声音干涩而稳定,听不出来心情不好,但声线确实带着点不易察觉的颤抖,“紧张。”


“轮回实力很强的,你不用紧张。虽然这句话从别队队员嘴里说出来很奇怪,但是轮回真是最强的队伍之一了吧,相信队友。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周泽楷说话比较慢,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比起别人他需要花更多时间去找合适的措辞,而听的人总是不耐,周泽楷就越急,简直就是死循环。


刘皓清楚这一点。也不知是因为温和的面具戴久了已成了习惯,还是因为周泽楷一张帅脸激发了自己的颜控属性,总之刘皓对周泽楷总会特别温和耐心,给他时间听他说。


“但还是会想。”刘皓等了一小会儿,周泽楷果然又开始接着说。


“今年,就是王朝了。”


轮回已坐拥两连冠,再拿一个冠军,就是三连冠,嘉世之后第一个三连冠、建立起王朝的战队。这是比总冠军更加诱人的荣耀,然而所带来的期待和压力也更大。饶是周泽楷,这时也不禁担心起季后赛的运气。


“噗,周泽楷这不是你的风格啊!你们有实力,运气嘛也一直很好,要相信好运气会持续下去嘛,”刘皓语气轻快地说。


“我反正今年也没有比赛了,好运气全部给你。”


话出口刘皓有点后悔,他今年哪里有什么好运气,倒霉得不要不要的,但话已出口,他只得干巴巴地加一句,“嗯,总之,加油!”


“好,加油。”周泽楷的声音依旧没有悲喜,然而尾调上扬,应该是情绪已经稍微好转了,“谢谢。”


“没啥。我反正最近也闲,欢迎多骚扰。”


“嗯。对了……生日快乐,给你寄了礼物,”周泽楷接着补了句,“我们。”


刘皓大概能猜到这个“我们”里大概包含了周泽楷自己,还有孙翔,还有个江波涛,“周队费心了,谢谢!也帮我转达江副队和孙翔,谢谢他们哈!”


“好,”周泽楷那边有点响动,好像是他队友在叫他,“挂了。”


“嗯,回聊。”


刘皓刚挂下电话,又有个电话打了过来,来电显示喻文州。他左右找不见唐昊,索性给代接了。


“唐队你好。我想找一下刘副队,他在么?”


“我就是刘皓。”


“刘副队,今天一天都联系不上你,就试着打了唐队电话,抱歉哈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如本人一样温和平稳,说起话来也得体客气。


“没事没事,我才是抱歉,今天手机坏了一直没去修。喻队你有什么事么?”


“也没有什么事情,就是今早晨给你发了一张图片,你有看到么?”


“哎,抱歉,我今天手机坏了所以……我马上登电脑去看哈。”


“没事,我直接发给你好了,”喻文州似乎轻轻笑了一声,“总觉得不马上发给你看,就不太好。”


“特别是今天如果没看到,就没什么意思啦。”


喻文州的尾音拖得长长,是G市人说起普通话来的惯常语调,苏的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
新消息提醒,刘皓下拉消息栏,是一条彩信。


“生日快乐^ ^”


“图片.jpg”


是一张手绘图,看着装和场景,应该是自己还在嘉世时期的某一次发布会。眉目清秀的少年脸上挂着温和的笑,正对着麦克风说着些什么。


刘皓早听说喻文州是个绘画大触,但也没想到能触成这种程度。这幅素描从场景设计到服装细节都做到了完美还原,精巧地完全能够裱上直接买个好价钱了。


“最近临近季后赛,有点忙,画得比较赶,有些细节没有照顾到……”


“不会不会!非常漂亮,谢谢喻队。”


喻文州没有回答,就在听筒那边“呵呵”的笑,刘皓也察觉自己的话好像有些没对头,忙解释说,“那个,我不是说我自己漂亮,我是说,喻队的技术好,简直是太厉害了……”


“没有,”喻文州忍住笑,“小白告你也很漂亮。”


刘皓老脸一红,这少女感满满的画风是要闹哪样?!


“之前听少天这么喊过,觉得挺好玩,别生气啊刘副队。”


“不……我没……”刘皓不知道怎么回答,简直越描越黑,直接懒得解释了,“哎,总之谢谢喻队了。”


听筒那边,喻文州的声音夹杂了些电流声,听上去有些失真,蓦地带了点怀旧的感觉。


“不谢。生日快乐。”


刘皓挂了电话,转到了前厅去。他乜了眼窗外,风雨大作。


姗姗来迟的台风终于登陆了。


不过寒冷可怖都只停留在外面,在这个呼啸俱乐部里,生日派对仍然继续着。柔和的灯光撒下来,年轻人的欢声笑语升腾到房顶,寂寞这种东西无处可逃。


一直闹到10点过,一群人终于被两位队长赶去睡觉。


刘皓也自己困得不行,今天被拖出去到处逛,阿宅的骨头隐隐作痛,他只想躺下睡觉。洗漱完毕,他把衣服扔洗衣机前一摸口袋正摸出一张账号卡。


是今天叶修给他的生日礼物,离恨剑。


叶修为什么把这个黑历史当成礼物给他,刘皓确实摸不着头脑。他打开电脑,刷卡登入荣耀。那次失败而羞耻的任务之后,刘皓就没有再用过这张账号卡,也不知道丢到了哪里去,也难得陶轩能够发现这张卡。


离恨剑的等级满级了,但神领任务还没清,也不知道是谁帮忙练上去的。叶修的队伍里没有用狂剑士的人,第一狂剑孙哲平倒是在他队伍里当过几天打手,难不成是孙哲平给他把号的等级练满的?刘皓好笑地想,点开了物品栏,想看看叶修给他弄了个什么礼物。


“哎,这套装备还真了得啊,这个头饰我记得很难掉的。”


“这个戒指是情人节的限定任务吧……”


一看还真把他吓一跳。离恨剑的装备里清一色的橙装,就只武器很滑稽地还用着那个25级的蓝字短剑。焕然一新的离恨剑似乎已经和原先截然不同了,然而那把滑稽的蓝字短剑,嚣张地昭示着它曾经是怎样的一个存在。


就算是曾经是这样的存在,也是可以改变……的吗?


还是说,这样的存在和回忆,不应该完全地埋葬和否定,而应该正视,并且把它作为继续走下去的动力?


还是说,仅仅只是告诉我,我不介意了,你也别介意了?


搞不懂。真不愧是老队长啊,送个礼物也讲些大道理。


不过,花了很多心思吧?刘皓这样想着,竟然觉得并不怎么讨厌。困意上头,他关掉电脑歪在床上睡着了。




“他睡了?”


方锐鬼鬼祟祟地推开刘皓的房间看了一眼,接着点点头。唐昊松一口气,“走吧,咱们去下面训练室。郭阳林枫帮忙把东西都还原一下,动静小一点。”


“明白,都熟练着呢。”


“阮永彬去给下面洒水车师傅说可以停了。”


“好,”阮永彬应了一声,却转身往自己寝室走去,“我去拿点烟,这段时间老麻烦人家师傅,虽然给了钱,但还是给人家拿点东西好了。”


“行,那去训练室里拿,我在那儿放了盒软中。”


训练室里,原本已经被赶去睡觉的兴欣和呼啸众人,这时却聚在训练室里,面色凝重地盯着电脑屏幕。


【讨论组 明明如月】


索克萨尔:他睡了?


海无量:睡了。


索克萨尔:今天怎么样?


唐三打:他没察觉,但是还是和昨天一样。


群里一时无言。也不知道是手速原因还是其他,等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回条消息。


索克萨尔:没察觉就好。


索克萨尔:医生说了这个过程会很长,慢慢来。


韶光换:没事,三个月我们都等了,我们可以等。


三个月前,也就是5月12号,头天被骂的狗血淋头的呼啸全队作鸟兽散。时值夏休期,俱乐部大楼人去楼空,直到第二天,为台风善后的清洁工才在房间内发现了醉的不省人事的刘皓。


醒来后,刘皓的记忆就停留在5月12日这一天。这种学名叫做短时记忆丧失症的病症,属心因性遗忘的一种,治愈的可能性微小。最紧要的事,是需要保护患者,不使他受到刺激,然后慢慢打开心结。


刚开始没人知道这么个病会出这么大幺蛾子,阮永彬几个人商量了一下,告诉了刘皓这件事。刘皓知道自己得了这么个病,开始想尽办法不睡觉。


打完世邀赛后回战队的唐昊,看见的就是这么个已经一个星期没合眼、憔悴到没有人样的副队。刘皓已经要撑不住了,靠在沙发上整个人恍惚地发呆,看着唐昊回来了,还扯出了笑容说,唐队回来啦。


只字没提世邀赛的事情。看来是真的不知道。唐昊叹了口气说回来了,然后一个手刀下去劈晕了他亲爱的副队长。


大家开始尝试让时间停在5月12日。最开始只有呼啸战队,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进来。谎话说多了,所有人都愈发地熟练,后来甚至排了个轮值。


【讨论组 明明如月】


君莫笑:明天轮到谁?


生灵灭:下周都是我们队,我们已经到N市了。


鬼魅才:今天的飞机。


气冲云水:我上午带你们去踩点。


鸾辂音尘:不用,玄武湖我们这个夏天去过十几次了。捂嘴笑.jpg


君莫笑:辛苦了。


生灵灭:没事,大家都是自愿。


呼啸训练室内,叶修却是面色凝重。魏琛看他心事重重,出言劝解,“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是不?”


“不是,”叶修打开电脑日历,“来不及了。”


“十一赛季已经快要开始了。”


赛季开始,各战队都要开始准备比赛,再没有这样清闲的时间陪一个病人复建。


而叶修显然不是唯一一个想到这一点的人。


【讨论组 明明如月】


索克萨尔:大家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已经退役的老人们?


群里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冒出来这么一句,几个心脏却是秒懂。


王不留行:我联系到了方士谦前辈,他说愿意帮忙。


君莫笑:我这边雪峰也愿意帮忙。


生灵灭:比起赛季的问题,我比较担心天气。9月起气温就开始下降了,树也开始掉叶子。这个怎么办?


唐三打:只有不让他出门了。


一叶知秋:会闷坏的吧。我一天不出门就受不了啊!


无浪:确实不能一直关着,要是防不住想出门怎么办?要提前想好备案。


一枪穿云:对。


海无量:关键是具体要怎么操作啊?


群里一时无言。他们在荣耀里都是一顶一的大神,然而在现实世界里,没人是时间的对手。


索克萨尔:我们还是先这么操作着吧,办法总会有的。


办法到底是什么呢?没有人知道。群里最后核对了一下时间表,互道晚安,各自都下线了。


“明天见。”


明天又是往复的一天。大家心知肚明,然而却没有人提。


只要明天这个概念是存在的,希望就是存在的。


所以一定要撑住啊。


喻文州关掉电脑,打开手机,把那副素描发过去。


素描是他早在第五赛季就画好的,然而一直没有发出去,没想到会在循环往复的一天里,被作为“扳机”来这样使用。


画上的少年眉目清秀,掩藏着某些不为人知的情绪。喻文州对这幅画已经无比熟悉,却仍然看了半晌,才点了发送按钮。


“明天也祝你,生日快乐。”








喻文州是被手机的消息铃声吵醒的。7点整,谁会发消息呢。他迷迷糊糊地点开消息栏。


是刘皓发来的消息。


喻文州被吓得一阵清醒。刘皓怎么会发消息?难道是硬件出问题了?呼啸那边不是每天都会检查一遍刘皓的手机和电脑么?!他惊疑不定地划开消息提示,却被巨大的喜悦包围:


“非常感谢喻队,画很好看。”


“不过我的生日在5月,早过了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不好意思说这是生贺文了==


5月份就想到这个梗,然后卡得很凶这会儿才写完,估计还会接着加细节修bug啥的。。。emmm我也是够够的。嘛,八月之前写完发出来,也比较应景,吧……


梗其实挺烂大街了,电影《好孩子》、《初恋50次》等其实都是这个梗。


甜虐自由心证……


我匿了,去码透明交差点了= =


明天一定更!!!



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702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