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ee。

一条大写的咸鱼。

透明交差点 19

大家还记得这篇么(*/ω╲*)

本章叶神掉线。


19


嘉世俱乐部统共6个部门,后勤部主管公司的一应物资安排、行程规划、机酒预定等事宜。


简单来讲,就是打杂的。


工资当然高不到哪里去,但好歹是个正式职位,贵在清闲稳定,专门容纳董事长总经理人事处部长各类上司们,的亲戚。


当然这种情况是对其他公司而言。在嘉世俱乐部这样的职业俱乐部,后勤部上管鼠标键盘耳机订购,下管比赛行程路线规划,是相当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
相当不或缺的,打杂的存在。


所以崔立在看到这个年轻人的简历的时候,才会觉得,有点大材小用。


崔立忙的要死,他本来也不想去面试。已经过了校招季,春招一向并不是公司大量进人的时候,然而叶秋退役的震动不仅体现在嘉世持续低迷的表现上——上个月各部门均有人以合同期满为理由离职,其中不乏在职多年的老员工。嘉世和叶秋本身就是一体的,各部门的头头脑脑再怎么防,俱乐部内还是有秋神唯粉,以及因为叶秋的离去心灰意冷、转而跳槽到更稳定的公司的员工。


这一茬崔立倒是没想到。眼见着人手实在缺,嘉世俱乐部才在春招的人才市场上发布了公告。


“你为什么选择我们俱乐部?”


崔立兴趣缺缺地抛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。


当然经理看上去还是很高冷的,一点也没有兴趣缺缺的样子。


“当然是因为喜欢嘉世战队呀。我是嘉世的忠实粉丝,荣耀游龄7年,在嘉王朝工会也呆7年了。”


热诚、真挚,相当常见而安全的答案。


给安到网游部门好了。陈夜辉不是一直在喊缺人么。


“而且之前在商贸公司的工作经历更加让我相信,一定要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。管理学讲求要服务于组织目标,我实在不喜欢商贸金融类的事业,之前做的很不开心,这才领悟到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服务于自己热衷的行业,才是最大的快乐。这也是我决定选择嘉世的原因,能够为战队服务我觉得非常开心!”


学管理的啊,还挺能说会道的。崔立难得地提起兴趣,抬手翻了翻这人简历。


Z大管理学毕业,校招进入世界百强XX商贸,任职半年升任市场部副部长,离职后还拿到了前任上司的推荐信。


姓刘,单名一个皓字。


极有竞争力的一份简历。是个人才。


“Z大管理学啊?不错不错。你应聘的是……后勤部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崔立推推眼镜,直起身子答道:


“抱歉,我想你可能并不适合我们嘉世俱乐部……”


“俱乐部需要认真踏实、能够沉下心做事的成员。我们对学历和资历的要求并不高,但却很看重员工的工作态度与个人品质。”


“所以,抱歉……”


高材低就,所以才奇怪。


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
“我想您可能误会了什么,”年轻人不疾不徐道,“我一直非常向往嘉世俱乐部,在嘉王朝的工会中也非常活跃,可以说嘉世有我全部的青春和回忆。特别是了解到崔经理您也是Z大的学长之后,我更生出了来嘉世的打算,但是校招阴差阳错,没能进入嘉世工作,一直是我的遗憾。”


“这份心愿在嘉世转入了孙翔大神之后变得更加强烈了。最喜欢的战队吸纳了最喜欢的选手,作为粉丝我想没有一个人比我更幸运了。当时我就觉得,我这么幸运,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来支持自己喜欢的战队和选手。”


一派赤诚一腔热血,听的崔立想鼓掌。然而刘皓的语气却并没有太大的波动,显然,这人情感丰富,但也不是纯粹凭借情感做决定。


“再者,我想在嘉世工作的同事,也一定是热爱荣耀的同好。也适逢我在原公司的用工合同到期,我就顺势解约,过来应聘了。”


崔立挑挑眉。


刘皓看似一个问题都没回答,却把崔立话里的理由明着暗着都理论了一遍。


学历不重要?崔经理您可是学长呢这么说好么;工作态度不好老想着跳槽?那是因为合同到期加上孙翔转入嘉世。选择后勤这个清闲而和平的部门,则可能在原公司升的太快,得罪了同事,人际环境不太好。


“我始终相信行动胜于言语,请您务必给我一个机会,我会在试用期内展现出贵公司所需要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的。”


崔立没说话,眼神示意了一下人事部主管,胖主管会意。


“……我们还需要再斟酌一下,会电话告知你面试结果的。”


“谢谢,请叫下一位。”后勤部门实习生,能怎么样呢?他乐意打杂就让他打去。


崔立在刘皓的名字后面画了一个圈。




新入职一套手续刘皓门儿清,“如何扮演一个让人喜欢的新人”这件事情对刘副部来讲简直就是小儿科。他待人温和热情,做事手脚麻利,还时不时带点好吃的来投喂一整个办公室,一周不到就跟部门上下打的火热。


“小刘又带吃的来啦?”分管刘皓的后勤部主管是个吃货,每天可就等着刘皓带吃的。


“昨天煮的毛豆,大家尝尝。”


主管也不跟他客气,抓过一把就开吃,“哎呦好味道,小刘你真是太贤惠了,哪个女孩子嫁给你真是好福气。”


“然而老光棍至今没有女朋友,”刘皓故作哀伤地叹一口气。


“小刘你这么能干,要追什么女孩子追不到啊,你肯定是眼光太高。”吃货主任打着哈哈,嘴下不停,“改天我给你介绍一个……”


“不用不用……”刘皓连忙岔开话题,“说起来,最近商业赛好像比较多?”


商业赛和联赛不同,是带有表演性质的赛事,俱乐部在这类比赛中提供高昂的出场费和转播费用,赞助商也能从中收获知名度,打响牌子,选手则可以享受高水准的比赛,可谓双赢。


“是,这个月有四场吧,日程表排好了么?”


“之前好像没在一个月内接这么多的商业赛,我没找到相关文件,”刘皓递过去一份文件,“我自己尝试排了一下,您过目。”


“以前当家的是叶秋嘛,万年小黑人,不喜欢露面咯,”主管眼睛溜着文件,嘴开嘲讽,“孙翔大神一来,代言赞助商业赛,都接的比以前多了,忙归忙了些,但是奖金也比以前多了嘛。”


刘皓眯了眯眼睛,“这么着会影响联赛吧,这个月我们常规赛没有轮空,四场商业赛还是太赶了。”


“这赛季前些时候叶秋打的太臭,估计很难进季后赛,”主管翻完了文件,往椅背上一靠,老神在在,“这赛季也就这副样子了,还不如多捞点钱。谁要跟钱过不去啊,我还等着还车贷呢!”


刘皓不可置否,接过日程表转身就打算去印好了送经理那边过目,临走前却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,回头问了主管一句,“主管,您玩荣耀么?”


“诶?不玩不玩,忙的要死哪里有时间玩那个。”主管摇摇头,回头点开了手机上的小说,翘着腿看了起来。


刘皓作为一个办公室老油条,一双眼睛早已练就神功,知道什么该看什么什么不该看,当下也不说什么,径直朝经理办公室走去了。


叶修打的臭不臭暂且不论,他的商业价值与孙翔相比,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,遑论这种避世取向对整个战队带来的影响——这是连俱乐部普通员工都能看出来的事情,更不用说俱乐部管理层了。


刘皓还记得之前叶修退役,嘉世专门为他做了一个40分钟的专辑纪录片,发布会上陶轩说起一叶知秋和叶秋,几近哽咽。


若不是真情实感,便是早有预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有没有二更,取决于我的手速。。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