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ree。

一条大写的咸鱼。

透明交差点 27


 国庆日更打卡(6/7)

最后一天了,大家好像都在补作业。

我,补更新……

机智皓上线,逻辑掉线ing,大家将就着吃?


27



叶修撑着伞,刘皓背着肩包,两人无言地走在雨中。


不对劲,太不对劲了。


叶修瞟着一脸淡然的刘皓,心里暗暗想着。


刚才雨中刘皓那个绝望而寂寞的眼神明明昭示着这人的心神不宁。那向他张开的双臂好像无脚鸟的翅膀一般,渴望拥抱,却没有归宿。


但现在刘皓这反应又太正常了点,似乎被嘉世开除没什么大不了,而刚才那种绝望而寂寞的情感根本不是他自己的。


刘皓的脆弱和狼狈,每一次暴露之后都会被重新被他自己遮掩起来,瞒天过海滴水不漏。以假乱真的温和面孔下,疼的是谁,只有刘皓自己知道。


“怎么就被开了,跟哥说说呗。”叶修轻飘飘地丢了一句出来。


刘皓身子僵了一下,随即笑道,“刚才不都说了么,就报账嘛,被揪出问题了,然后就被开了啊。”


“你这是……”


又是说教,不过叶修也有这个权利,毕竟自己最狼狈的样子都被这个人看见了。不管是在辞职的时候,还是在被寻仇的时候,还是,现在这个时候。刘皓心里一阵烦躁,低吼道:


“啊,我这是自找的,我知道的啊不用你说教,就像上次辞职一样,可不都是我自找的,”刘皓踢掉脚边的一块碎石头,语带嘲讽地说道。“就像财务说的一样,我,什么都不会,就会偷奸耍滑,就会耍小聪明!做事情也不能安安心心做,要搞事心眼儿也不够脏!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本色出演啊我这次是……”


“本色出演?”叶修好像听到了不寻常的字眼,眯着眼睛询问道。


刘皓似乎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,脚步停了下来。叶修没想到他会突然停下,惯性的往前走了一小截,刘皓的大半个身子就露在了雨中,眼神晦暗不明,竟然和早些时候的情景一模一样了。


绝望而寂寞,就像是已经知道自己的肮脏和污浊,因此把自己推开一样。


得了,这小子还有事儿瞒着自己。


叶修叹一口气走回刘皓身边,伞重新遮住了刘皓,就好像刘皓的天空不再下雨了一样。


“你要淋雨就淋吧,这衣服可是哥的衣服啊!你可得小心点,淘宝爆款,珍贵着呢。”


嘲讽腔这个时候听上去多了几分喜剧效果,刘皓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阴沉的脸色和缓了一些,他本来五官本来就生的温润,这个时候眉眼一展,跟刚才的阴郁恰成对比,竟然显得尤为生动,看的叶修也心情好了些。


这家伙果然还是笑起来好看。平时那些轻飘飘的假惺惺的笑不算,他期待的是像这样的更为生动的……


两人又重新在雨中慢慢前行。


刘皓踌躇了一会儿,开口道,“我……我这次是故意被开除的。”


“我在嘉世,必须手脚勤快点,才能做更多的事,才能更快掌握职业俱乐部的运作模式,甚至更深一层的,如果可以,了解他们后续的比赛方针……”


叶修一挑眉,这小子,在网游里卧底不算,还整出商业间谍这样高级的东西?他知不知道这样要坐牢的?虽然并不是他授意的,但是还没想到老魏真给猜中了。


不过这样的想法,也确实很有刘皓的风格就是了。


“不过,探听到的消息,”刘皓顿了一下,摇摇头说,“也没什么有用的。就只是给咱们自己送了几个boss?”


“boss多好啊,咱们现在就缺boss。”叶修非常感慨,“及时雨啊及时雨。”


刘皓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他如何听不出来叶修是在安慰他,但是承下这份情,也没有必要点明。


“但是按照我这样的势头,后面肯定会转正,我表现的那么积极,如果转正的时候再提出说要辞职,会显得很不自然,我害怕上面会因此起疑,就在报公账的单子里面加上了私人的差旅发票。反正每年因为报错账被辞退的人,也不少。”


“偷奸耍滑,假公济私……我也确实是这种人。”


本色出演,自然特别熟练。


私人的差旅发票早就准备好了随身带着,数量控制在不多不少,为避免财务查不出来还加进了罗辑的机票,刚好够财务发飙,但是不至于捅到经理老板那里去。陈夜辉的帮忙也很重要,公会会长级别的人物递交的报账发票,才不会在第一关就被卡下来,这样就送不到财务部的铁公鸡手里了。


接下来要做的,就是在某一次报账的时候被陈夜辉拉走,然后再悄悄把私人差旅发票夹在报账单子里面,再拜托神通广大的陈会长帮忙就好了。


虽然其他的方法也有,但这个方法优势在于顺便坑了一把陈夜辉,报了陈夜辉把他卖去做卧底的仇,极好极好。


当然这些没必要让叶修知道。他可记仇了,记仇可不是什么好品质来着。


“我本来就经常跑财务,所以这个方法比较可行。”


“不过我在财务那里,看到了一点有趣的东西。”刘皓恶劣地笑笑,一把扯住叶修的袖子。


这样的笑也很好看,恶劣,但是生动。


“哦,好厉害——是什么东西?”叶修一唱一和,但是怎么听怎么感觉有些敷衍。


刘皓眨眨眼睛。


“叶秋是谁?”


“不是你你是叶修我知道,还有另一个人,就叫叶秋,对不对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为什么表情那么恐怖?”刘皓觉得叶修身上的黑气都要实体化了。


“叶秋怎么了?嘉世关叶秋什么事?”叶修明显语气不善。


“看来果然是你的亲人啊,哥哥?还是弟弟?看来是弟弟呢~”刘皓的语调里带点奚落的成分。


“……怎么知道的?叶秋关嘉世财务什么事?”


“你知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五险一金?”


叶修茫然。


果然。刘皓心里吐槽,根本就不要指望这位爷关心荣耀以外的领域好么。


“五险一金,指的是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失业保险、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,以及住房公积金,是用人单位给员工的保障性待遇,”刘皓扳着指头一个个数给叶修听。


“不是,养老不是还等几十年么!还有生育保险是什么鬼?”叶修听得整个人有点不好。


刘皓决定无视叶修的吐槽,反正也没吐到重点上,“这种保障性待遇嘉世是肯定会给战队成员买的,不买会缴纳高昂的滞纳金。我有一次帮财务整理文件的时候看到账户上面写的是叶秋,也就是说,叶秋这个人肯定是存在的,因为开户需要身份证。而且职业选手入籍也需要提交身份证,以及照片。”


“但是你又确实是叶修,我看过你的身份证。所以肯定同时存在两个长得很相似的人,一个叫叶修,一个叫叶秋。但是你的五险一金缴到了叶秋那里,他那里就缴不上,难道他根本就不需要缴五险一金,比如,是个公司总裁?”


“……叶神你怎么不说话了?我说的不对?”


“刘皓你有考虑过做侦探么,走哪儿哪儿死人的那种。”


刘皓死鱼眼,“万年小学生?”


叶修不置可否,“反正你长得嫩。前几天还有网吧的客人问我你是不是上大学出来打工的。”


刘皓对叶修的垃圾话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抗力,充耳不闻,耸耸肩道,“不过发现这个也没什么用就是了,反正我最开始要改口叫你叶修也叫不惯,就只叫叶神,或者就叫队长。”


“不要叫叶神多生疏,”叶修嫌弃。


“那,就像魏哥那样叫,叫你叶哥?好老气啊……”


“确实有点老气呢……”叶修附和,“叫队长……”


“那就叫叶哥了吧!”刘皓愉快地决定了,“叶哥!”


青年声线清清亮亮,咬字又干脆有力,尾音又偏偏轻飘飘地绕上去,给原本健气的声音添了点软糯柔和的感觉。


叶修觉得有些口干,大概是烟瘾犯了,便摸口袋找烟去,没来得及反对刘皓的这个决定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写的超——开心der!

我以前是写刑侦和推理的……所以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埋伏笔挖伏笔埋伏笔……

还有就是终于圆了原著里面那个五险一金的小bug!我是大概去年还是今年年初入坑的,当时就特别纠结叶秋的五险一金是怎么买的。毕竟我比较会纠结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……

还有就是改口了hhh喝改口茶hhh特别喜欢叶哥这个称呼有种专属的感觉!!!

我觉得整个人好开心睡着都会笑醒23333


评论(1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